阎王夸我好身体

文子端&程少商2

  (因为这里的设定,少商没有去猜灯谜,袁善见和楼垚不会遇见少商,不会有孽缘。凌不疑没有看见少商,因为少商没有去田家酒楼,所以凌不疑也没有救少商。也不是少商把裕昌的仆从踹下去,是旁边围观的人不小心掉了下去。)

隔天,都城里面就传遍了昨夜裕昌郡主为了勾引凌将军,在水中闹了好大一个笑话,裕昌羞愤难当,丢了好大的脸。却还是坚持大摆生辰宴,都城之中无人不想看笑话。

程府九锥堂之内

“姎姎,嫋嫋,过几日是裕昌郡主的生辰宴,你们二人去挑些合适的礼物,好当做贺礼。”萧元漪嘱咐到。

“大伯母/阿母,是”二人应答着。少商还念着上元灯会那夜的事情,这几日突然静下了心,在屋中也坐得住 看上几本书,让萧元漪十分震惊。

“嫋嫋,你这几日可是身体抱恙?”萧元漪带着些许关切的语气问“若是病了就穿医官来看看。”

“回禀阿母,未曾;只是想心中静静罢了。”少商回答。

“无事便好,你这几日莫要再生事端,尤其裕昌郡主生辰宴那日。”萧元漪抬头看了看少商“行了,你回去吧;姎姎留下,今日你与我一起去学学管理部曲。”

“是,阿母。”少商行礼告退,走出九锥堂,暗自松了一口气,转身朝桑舜华的屋中走去。

“三叔母,我方便进来吗?”少商在门外轻声唤着。

“嫋嫋?快进来,莫要冻着了。”桑舜华急忙命人打开门“今日你这皮猴怎么想着来我这来?”桑舜华用手轻轻指点了一下少商的额头。

“我是先来谢过三叔母那日给我的蜀锦衣裙,我很是喜欢”少商转了转头“三叔母,你可否教我些许诗书礼仪?”少商用脸蹭了蹭桑舜华。

“蜀锦本是你该得的,无需如此;但是你平日不是最厌恶这些诗书礼仪吗?怎么今日要学这些?难不成转性了?”桑舜华正了正身。

“我也想让阿母看得见我,想让阿母给我撑腰,但是我只能学诗书礼仪,阿母才会看得上我。”女娘眼中闪过一丝落寞“我我若是去找阿母,阿母必定会教我她正带着堂姊学习安抚部曲,没时间管我。而且也只有三叔母才看得上我这只皮猴不是吗?”

“你不要多想,女娘未必要诗书礼仪样样精通,也不必靠着郎婿生活,做你是想要的样子便可。雄鹰和家雀不一样的,你若是想学我便叫你,但是你不必强迫自己。”桑舜华语气温柔,满脸慈爱。

评论(9)

热度(28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